小孩直腸息肉的早期症狀

1、首先,便血。如果是結腸息肉,那麼最容易出現便血,而當出現便血時,很多患者會認為它是痤瘡,而這些並沒有及時預防和控制,這可能會帶來更大的危害,事實上,痔瘡與腸息肉的便血癥狀是不一樣的,痔瘡引起的便血大多是便後出血,血色鮮紅,平時不會出血,但對於結腸息肉引起的出血,往往是混合在大便中。

2、大便習慣的改變。當患有直腸息肉時,患者可能排便時間,頻率的改變或便秘,不明原因的腹瀉和其他症狀方面,特別是如果便秘和腹瀉交替復發或伴有腹痛時,那麼就要注意,可能在那裡是腸道息肉,建議及時諮詢醫生診斷。

3、大便的形狀發生變化,對於正常和健康的人來說,大便應該是圓柱形的,如果在結腸腔內有息肉,可以壓迫大便,導致大便的形狀會減少,或者顯得平坦,並且還會出現一些血痕。

4、腹痛是腸息肉最明顯的早期症狀,腹痛的程度不一樣,疼痛部位在中腹或臍期,疼痛的性質如隱痛,痙攣等,多有間歇性疼痛,疼痛會影響病人的進食,並且可以在進食後逐漸緩解。

小兒所患的直腸息肉的種類不同,它的臨床表現也是有差異的

1.幼年性直腸息肉:這個型別的息肉多見於10歲一下的孩童,並且男性患兒多見。大多數生長在距離肛門30釐米範圍內,其大小大多小於10毫米,多數帶蒂生長,多發生長,病理組織學上顯示分化程度較好,有不規則的腺體,可出現囊性擴張,可見數量較多的炎性細胞,發炎事息肉黏膜表面可見潰瘍面形成。大便乾燥或者腹瀉時,可誘發直腸息肉發炎,出現便血的症狀,一般血色淡紅,血量較少。

2.炎症性直腸息肉:炎症性息肉也稱假性息肉,是因為直腸腸粘膜長期慢性炎症病變增生引起的息肉樣肉芽腫。這種直腸息肉多見於潰瘍性直腸炎等腸道炎症病變。常為多發性,體積較小,直徑常在5毫米以下。

3.淋巴性直腸息肉:淋巴性直腸息肉也稱良性淋巴瘤,可發生於兒童,男性略多,常見於直腸,尤其是下段直腸多見,可多可少,大小不一,表面光滑,可有分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