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胸膜腔積聚血液稱血胸,血胸對患者有嚴重的危害,會對病人造成休克的甚至死亡的後果,下面我們瞭解下血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根據血胸發生原因和機制的不同,可將血胸分為創傷性血胸和非創傷性血胸。絕大多數血胸是由穿透性或鈍性胸部創傷所引起。非創傷性血胸很少見,可繼發於某些胸部或全身性疾病,極少數患者可以找不到明確的引起出血的原因。非創傷性血胸又稱自發性血胸。此類患者均無外傷史,但有時可有咳嗽、腹壓增加、負重、疲勞、運動、突然變換體位等誘因,儘管自發性血胸臨床少見,但病因多種多樣,若對其缺乏瞭解和認識,常常造成臨床漏診和誤診,導致不正確處理,產生嚴重後果。非創傷性血胸除無外傷史外,臨床表現與創傷性血胸相似,主要也表現為內出血和胸腔內器官受壓的徵象。故按其病因分為特發性血胸、感染性血胸、子宮內膜異位也可引起血胸、其他原因引起的血胸。

胸壁、肺、胸內大血管或心臟的穿透傷或鈍性傷均可引起胸膜腔內積血稱創傷性血胸,同時存在氣胸時稱創傷性血氣胸。

根據某醫院47例自發性血胸臨床資料顯示,自發性血胸在臨床上並非罕見。約佔同期住院自發性氣胸的5.8%,一般有明顯誘因,有典型的臨床表現,如胸痛、呼吸困難、失血貌等。

二、發病機制:血胸可以有以下來源:①肺組織裂傷出血。因肺動脈壓力較低,出血量小,多可自行停止;②胸壁血管破裂出血。出血來自體迴圈,壓力較高,出血量多,且不易自止,常需手術止血;③心臟或大血管出血。多為急性大出血,出現失血性休克,若不能及時搶救常可致死。

胸腔內出血,具有兩種特性,一方面胸腔內壓力低,吸氣時是負壓,胸壁和肺隨著呼吸的不斷的運動,造成胸腔出血不易停止和凝固,特別是在損傷較大血管時,常表現為持續性、進行性的出血,另一方面,肺迴圈的壓力低,平均肺動脈壓約2.0kpa。胸腔是一個固定的封閉體腔,當胸腔內壓由於種種原因,如氣胸或胸腔內積血升高時,不嚴重的出血又常可自行停止。一側胸腔可蓄積40%的迴圈血量。

小編提示:血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血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血胸若不及時處理,隨著它的發展會導致出現呼吸困難、休克、胸腔感染、凝固性血胸等併發症。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