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適量飲酒可防痴呆症

酒喝多了會使人腦子變得遲鈍嗎?這是很多愛喝酒的人都比較擔心的問題,有句俗話說的好男人不喝酒白在世上走,可見大家對於酒的喜愛程度,所以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揭秘老人適量飲酒可防痴呆症!

美國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卻顯示,適量飲酒能夠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痴呆症發作風險。老年人每週飲酒量如果在相當於1至6小杯烈性酒之間,其患痴呆症的可能性比那些滴酒不沾的老人平均要低54%。

該研究的研究人員對400位老年人進行了長達12年報跟蹤研究發現,在這段時間裡,血壓降低了的人要比那些血壓沒有降低的人的智力衰退的程度要小。這種情況也適用於不滿60歲、每天適量飲酒的人。這個研究成果刊登在英國的精神病學第7期上。

這的確是一個重大的發現,研究已證明了控制血壓與抑制智力下降有著某種聯絡,研究同樣發現適量飲酒可以保護大腦。但是他們還不能肯定,這些現象是否長期起作用。因為在他的實驗中,接受試驗的人進行兩次體檢的時間跨度只有9到12年,還不能完全說明問題。塞維拉說,研究發現控制血壓不僅能減緩或抑制智力的下降,同時還能減少患上alzheimer和其它痴呆症的可能性。

每天一到兩次的適量飲酒可以減小患上alzheimer的機率,適量”是產生有利效果的關鍵。不飲酒的人和酗酒的人比適量飲酒的人的智力都更易衰退。對血壓的控制和適量的飲酒能夠改善心臟功能,從而有助於大腦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