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急症的急救辦法有什麼

年紀大了以後出現高血壓是比較常見的,要時常吃著降壓藥,高血壓對人體的危害還是挺大的。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需要注意高血壓的出現,一旦患上高血壓之後,還會造成患者出現頭暈頭痛,直接嚴重的影響到了患者的身體健康,平時大家應該儘早認識這樣的情況出現,而且很多的患者還會出現胸悶氣短,大家應該儘早認識高血壓的急救方法。

高血壓急症的急救辦法,高血壓急症的發病率佔高血壓人群的5%,常見有高血壓腦病、腦出血、急性左心衰竭、可樂寧急性停藥綜合症、急性心肌梗塞、急進型惡性高血壓等。

醫學專家建議,家庭成員若突發高血壓,應根據以下幾種症狀,相應進行急救:1、病人突然心悸氣短,呈端坐呼吸狀態,口唇發紺,肢體活動失靈,伴咯粉紅泡沫樣痰時,要考慮有急性左心衰竭,應吩咐病人雙腿下垂,採取坐位,如備有氧氣袋,及時吸入氧氣,並迅速通知急救中心。

2、血壓突然升高,伴有噁心、嘔吐、劇烈頭痛、心慌、尿頻、甚至視線模糊,即已出現高血壓腦病。家人要安慰病人別緊張,臥床休息,並及時服用降壓藥。

3、病人在勞累或興奮後,發生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或急性心力衰竭,心前區疼痛、胸悶,並延伸至頸部、左肩背或上肢,面色蒼白、出冷汗,此時應叫病人安靜休息,並吸入氧氣。

4、高血壓病人發病時,會伴有腦血管意外,除頭痛、嘔吐外,甚至意識障礙或肢體癱瘓,此時要讓病人平臥,頭偏向一側,以免意識障礙,或劇烈嘔吐時將嘔吐物吸入氣道,然後通知急救中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