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怎樣確診抑鬱症

怎樣確診抑鬱症?抑鬱症會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抑鬱症已經成了都市的流行時尚,有資料表明高地位、高智商群體,發病率越高,病情越重。

產後抑鬱症:這種抑鬱症歲發生在產後新媽媽身上的,這些患者特別是對自己的嬰兒產生強烈內疚、自卑、痛恨、不愛或厭惡孩子的反常心理。哭泣、失眠、吃不下東西,憂鬱,是這類抑鬱症患者的常見症狀,青少年抑鬱症:這一類抑鬱症患者多是以一些青少年學生為主,這些患者的主要症狀就是學習困難,注意力渙散,記憶力下降,成績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厭學、恐學、逃學或拒學。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下面這些要點可以幫您初步確診病情:1、情緒障礙:表現為情緒消沉,心境不良,或煩躁、焦慮、坐立不安。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喪失愉悅感,整日憂心忡忡、愁眉苦臉。

2、思維能力下降,自我評價降低:表現思考能力下降,臨床中患者常感到思維變慢了,腦子不好使了,各方面能力都下降了,常常自疚自責,自我評價過低。

3、精神運動遲緩:表現為精神運動明顯抑制,言語減少,聯想困難,語音低沉,行動緩慢。

4、其他症狀:患者常常出現食慾、性慾明顯減退,消瘦,體重減輕。失眠嚴重,入睡困難,易醒,早醒,多夢,醒後無法入睡,抑鬱症常表現晨重夜輕的規律。

5、伴隨症狀:抑鬱症常伴隨機體變化,如口乾、消化不良、便秘、胃腸功能減弱,或全身不定部位的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