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抑鬱症 7個靈丹妙藥

當你開始被抑鬱情緒所困擾,而身體方面還沒有出現任何的不適時,你怎樣尋求“心藥”來醫治呢?有一段時間我也曾患上了抑鬱症,心理為我開出了幾劑擺脫抑鬱的“心藥”。我覺得非常有效,大家不妨也來試試:

失望、沮喪、倦怠、鬱悶、對未來沒有信心、對生活沒有激情、對所有的事情都失去興趣,在遭遇生活和工作上的巨大挫折之後,您是否也常常為這樣的情緒所困擾呢?您是否知道這種在美國被譽為“二十一世紀黑死病”的抑鬱症,正一點一滴地侵蝕我們的心靈

以前,我們已經習慣了工作到一定的年限會有升職和加薪的機會,習慣了財富應該是逐年增長的。但是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和經濟形式的轉換,一些過去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遊戲規則被打破了,突如其來的解僱、預退,讓很多人措手不及。此外,工作中競爭壓力的加大、親人的離去、婚姻的失敗以及生活負擔的加重等諸多的不如意,使很多人在這個變動中迷失了自己,甚至到了精神崩潰的地步。

如今,在這個注重物質的時代,抑鬱症越來越普遍了。尤其是那些事事追求完美、介意別人看法的人,在遇到挫折時,特別容易使自尊心與自信心受到傷害,而出現自責、焦慮、情緒低落、萎靡不振等表現。當這種抑鬱情結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和工作,並使你的身體出現了血壓升高、疲乏無力、頭痛、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月經失調、面色憔悴等表現時,建議你去接受心理治療。

要學會欣賞自己的每一天,享受簡單的愉悅。每天早晨醒來後,你不必著急起床。你可以保持平躺的姿勢,去感受身體經過一夜休息後所展現的舒坦,用心去體會這種剛睡醒時的良好狀態。不要去想繁忙的工作、複雜的同事關係以及瑣碎的家務事,而讓自己享受這一刻的輕鬆,並告訴自己:太陽每一天都是新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