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的飲食方法

膽囊炎這種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病率是很高的,一般膽囊炎發病後患者會出現噁心,腹痛,發燒等症狀表現,而且想膽囊炎這樣的疾病在飲食上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膽囊炎疾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吧。

1、如果是急性膽囊炎患者出膽絞痛的情況,應該馬上停止進食,進行靜脈補充一些需要的營養,慢性或者是急性膽囊炎患者在症狀發作後,得到一定的緩解後,可以補充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或者是低脂肪的食物,比如低固醇、高碳水化合物的一些食物,每天的脂肪吸收量應該有一定的限制,最好是最好,患者們一定要控制好脂肪的攝入哦。

2、可補充適量植物油具有利膽作用。蛋白質應適量,過多可刺激膽汁分泌,過少不利於組織修復。

3、提供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但脂溶性維生素e、k、類胡蘿蔔素如蝦青素等需要膽汁分泌參與吸收,所以要根據患者恢復情況適量進補,以免造成患者病情惡化。確實需要補充脂溶性維生素e、k、類胡蘿蔔素等則採取靜脈注射的方式適量補充。

4、適量膳食纖維,可刺激腸蠕動,預防膽囊炎發作。

5、大量進飲料有利膽汁稀釋,每日可飲入1500到2000毫升。

6、少量多餐,可反覆刺激膽囊收縮,促進膽汁排出,達到引流目的。

7、忌用刺激性食物和酒類。

8、合理烹調,宜採用煮、軟燒、滷、蒸、餘、燴、燉、燜等烹調方法,忌用熘、炸、煎等。高溫油脂中,含有丙烯醛等裂解產物,可刺激膽道,引起膽道痙攣急性發作。

9、食物溫度適當,過冷過熱食物,都不利於膽汁排出。

2、膽囊炎的食物選擇。

1、選擇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子等食品攝入。

2、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給。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更應保證。酸奶、山楂、糙米等食物也對病人有利。

看完上面的文章我們應該知道了膽囊炎疾病的飲食方法了吧,像膽囊炎這種疾病,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最好是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樣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會帶來幫助,而且也可以有效的緩解膽囊炎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