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急性發作時應該怎麼辦

膽囊炎病情存在易復發的情況,因此膽囊炎患者要警惕,不管你的膽囊炎病情在什麼程度,一定要第一時間去專業的外科醫院接受檢查治療。那麼,膽囊炎急性發作時應該怎麼辦?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急性膽囊炎是膽囊結石的一種常見併發症,是因為膽囊管被膽囊結石堵塞所致,一旦發作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膽囊結石有臨床症狀,只要沒有手術禁忌症,都應該手術治療。所以,就您的情況而言,手術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手段。目前,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是膽囊結石手術治療的金標準,其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因此,需及時合理的治療方可控制病情,包括,消炎,一旦發作有條件的話儘量到附近的醫院消炎治療,解痙,經過醫生看過沒有腹膜炎體徵情況下可以予解痙藥物解痙,緩解膽囊管的梗阻,使其恢復通暢性,止痛,經過醫生看過沒有腹膜炎體徵情況下可以適當予止痛藥物止痛以緩解疼痛的症狀,必要時禁食禁水,讓膽囊處於舒張狀態,便於控制炎症,在禁食禁水的同時一定要輸液,液體量要輸夠,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採用B超引導下經皮經肝膽囊穿刺置管引流這種操作一定要經過肝組織,否則容易導致膽汁外漏,這是最為有效的辦法,但是,不是所有醫院都做的,必要時急診手術,急診手術可以先試行腹腔鏡手術,假如能夠用微創儘量採用微創,如果無法在腹腔鏡下完成,就只能是開腹手術。

綜上所述,以上是膽囊炎的介紹,希望對您的膽囊炎健康有所幫助。外科專家建議膽囊炎患者,應及早到正規外科醫院做檢查治療,不可盲目隨便用藥治療膽囊炎。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膽囊炎急性發作時應該怎麼辦,應該有所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