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大三陽能治好嗎

肝炎大三陽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表示病毒在人體內不斷複製,有較強的傳染性。乙肝大三陽患者沒有外在症狀,少數人可能出現乙肝大三陽症狀。如: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面色和小便黃等。那麼肝炎大三陽能治好嗎?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目前為止,全世界沒有一個可以徹底根治肝炎的一個方法。治療肝炎我們目前需要長期的抗病毒治療,能夠保證肝炎病毒,也就是我們俗稱的HDV-DNA陰性,能夠長期控制住的話,能夠延緩病情的進展,減小它向肝硬化、肝癌發生的機率。所以肝炎大三陽患者,大部分患者是同時合併有乙肝病毒的陽性,所以如果達到乙肝抗病毒治療的指證,建議長期抗病毒治療。另外還要注意定期的檢測,推薦一般至少是3-6個月要檢查一次甲胎蛋白,做一個腹部的B超,查肝功能、查乙肝病毒。如果發生了肝硬化,我們要進行積極的另外的一些抗纖維化、抗硬化相應的治療。

大三陽,表面抗原很難轉陰,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就不需要治療,如果肝功能反覆的不正常,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如果肝炎大三陽是在病毒活躍期,一般不提倡抗病毒治療,防止適得其反加重對肝臟的免疫損傷,如果有這方面的需求,建議到正規的大醫院傳染病科進行詳細的檢查和分析,醫生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治療,適不適合治療。

最後,不管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要不要治療主要看肝功能和乙肝DNA的情況,肝功能有較明顯異常,乙肝DNA升高較多的,用抗病毒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有少數有可能徹底恢復正常。不治療也有少數人能恢復正常。以上就是關於肝炎大三陽能治好嗎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