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直腸癌需要做手術嗎

直腸癌是指從齒狀線至直腸乙狀結腸交界處之間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直腸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腸指診及乙狀結腸鏡診斷。但因其位置深入盆腔,解剖關係複雜,手術不易徹底,術後複發率高。那麼早期直腸癌需要做手術嗎?下面我大家介紹。

1、早期直腸癌也是需要做手術的,早期直腸癌是指腫瘤侵犯到黏膜層和黏膜下層,也沒有轉移,手術切除了原發病灶後,多數患者能夠治癒。當然,手術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在內鏡下切除、腹腔鏡下切除、經肛門的腹腔鏡下切除或者開刀。如果腫瘤侵犯到直腸的肌層或者肌層以外,同時有淋巴結轉移,但沒有肝肺轉移,就屬於中晚期了,這些患者透過手術治癒的機會相比早期會低些。因為手術是針對區域性的治療手段,不能把各處的腫瘤完全切除。

2、直腸癌一旦確診,首選的治療方案是手術,早期的話,治療效果好,臨床治癒率高,對於直腸癌早期患者來說,外科手術切除是最佳的治療方式,能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去除患者的癌症病灶,並爭取最大可能的治癒。

3、一般在臨床上應對大便出血的病人予以高度警惕,不要輕率地診斷為“痢疾”、“內痔”等,必須進一步檢查以排除癌腫的可能性。對直腸癌的早期診斷,必須重視直腸指檢、直腸鏡或乙狀結腸鏡等檢查方法的應用。透過鏡檢可獲得病理診斷。

綜上所述,早期直腸癌需要做手術嗎,直腸癌早期是可以手術治療的,早期癌症,沒有轉移,手術治療能切除乾淨,就能徹底治癒。手術治療也是患者選擇最多對直接的方法,只是適合手術的人群特別少,還是到醫院裡面進行檢查之後再決定是做手術還是繼續化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