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到醫院掛什麼科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腰椎退行性變或外傷致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臨床可見腰臀部疼痛,下肢放射痛,肢體麻木無力等症狀。患有腰椎間盤突出後要注意休息,適當外用腰椎骨方世醫貼輔助調理,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菸酒刺激。不要久坐久立,加強腰背肌的鍛鍊。使用腰圍保護。那麼,腰間盤突出到醫院掛什麼科呢?

首先要看就診的醫院,如果你就這的醫院分科比較籠統,只分了內科和外科,這時候就診就建議掛外科就診。如果進一步的分出骨科、普外科,這時就建議你做骨科的就診。如果骨科進一步細化分出創傷骨科、脊柱外科、關節外科,這個時候就建議你掛脊柱外科就診。有的甚至進一步細化分為頸椎科、胸椎科和腰椎科,那這時就建議你掛腰堆科來就診。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由於多種原因,比如腰間盤突出的退行性病變、外傷、另外還有妊娠、發育異常等等原因導致的,椎間盤突出壓迫到了神經或者馬尾,導致出現一系列的臨床症狀。

這種情況下需要到脊柱外科就診,平時要注意休息,加強保暖,避免受涼,端正身體姿勢,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尤其要注意避免久坐,避免彎腰,腰位固定休息的時候拿下來可以適當的進行腰背及功能鍛鍊,包括三點支撐法、五點支撐法等等。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保養在早晨起床後身體各部肌肉還沒活動開,突然的動作會引發腰痛。所以一些細微的動作也要慎重,如洗臉時應將一隻腳放在矮臺上,穿鞋時不要半蹲,應坐下穿,不要直接彎腰取物,應先屈膝再下蹲等。

綜上所述就是對腰間盤突出到醫院掛什麼科的介紹。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保養包括上班路上及工作時走路時腹部要用力。等公共汽車時,不要雙腿並齊站立,將一隻腳搭在低矮的臺階上或石頭上會感覺輕鬆得多。上樓梯時,慢慢地微屈著身子要比直著上樓腰部受力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