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何症狀

平時生活中我們和朋友開玩笑的時候總會說,你更年期呀,其實更年期是一種病,一種發生在女性中老年時期絕經前後出現的性激素波動或減少所致的,自主精神系統功能紊亂,有的時候會伴有神經心理症狀的疾病,一旦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就表示她的卵巢功能開始衰竭,雌激素減少,甚至會出現一系列的病體症狀,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那更年期有哪些症狀呢。

步驟/方法:

1、首先會出現月經紊亂的現象,更年期的婦女是會出現月經經常延遲,間隔時間長才來一次月經,月經的量也在逐漸減少,漸漸的月經就會停止,並且身體的免疫力逐漸降低,患病機率增加。

2、其次出現精神方面的症狀,經常會出現焦慮、煩躁、易怒、疲憊、抑鬱等感覺,當她們心煩意亂的時候一點小事情都會導致情緒激動不已,有的人會出現過激行為,長期精神狀態不好出現失眠多夢的現象。

3、最後會出現腰痠背痛的症狀,由於雌性激素的減少,月經的停止會導致女性出現四肢痠痛,肌肉緊張等症狀,做一點事情就會感覺到疲憊不堪,身體本身素質低的女性會患有肩周炎等疾病的發生。

注意事項:更年期是可以進行預防的,在生活中女性要增強自我保健意識,加強自我調節情緒的能力,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並且養成好的飲食習慣,適當的增強體育鍛煉增強免疫力。

血管舒縮症狀 主要表現為潮熱、出汗,是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絕經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約3/4的自然絕經或人工絕經婦女可以出現。潮熱起自前胸,湧向頭頸部,然後波及全身,少數婦女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在潮紅的區域患者感到灼熱,面板髮紅,緊接著爆發性出汗。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頻率每天數次至30~50次。夜間或應激狀態易促發。此種血管功能不穩定可歷時1年,有時長達5年或更長。

更年期綜合徵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潮紅。更年期綜合徵多發生於45~55歲,90%的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人工絕經者往往在手術後2周即可出現更年期綜合徵,術後2個月達高峰,持續2年之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