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型肝癌有什麼症狀

肝臟是人體中很重要的一個器官,素有為人體排毒的功能,如果肝臟出現了問題,那麼人體也會由於體內毒素囤積而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在肝臟疾病中,每一種疾病程度也是不同的,雖然很可能表現的症狀和對身體的影響是相似的,但是還是會有一定的區別。那麼,結節型肝癌有什麼症狀呢?

肝癌從細胞來源角度講分三種:肝細胞型、膽管細胞型、混合型,肝臟內是有許多膽管存在的。結節性肝癌是肝癌的一種,它是指單個癌結節的直徑在3至5釐米,或直徑在5釐米以下的多個大小不等癌結節,癌結節可散在分佈或者互相融合。

結節型肝癌最多見是有大小和數目不等的癌結節,結節多在肝右葉,與周圍肝組織的分界不如巨塊型清楚,常伴有肝硬化,當癌結節的直徑或兩個癌結節直徑之和≤5釐米時稱小肝癌。其特點為癌塊體積小,邊界清楚,呈膨脹性生長,有包膜,切面呈分葉狀結構,生長相對緩慢。

一旦患者出現了肝臟結節,說明患者肝臟開始出現纖維化以及硬化等。如果乙肝患者出現嚴重肝損傷時,很可能就會有肝結節的症狀出現。肝臟結節可分為五種型別,分別為肝結節狀再生性增生、肝局灶性結節狀增生、肝部分結節樣變、肝硬化以及肝腺瘤。肝臟結節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出現肝臟腫塊或者肝臟硬化、出現結節等,還可能會伴隨著一系列其他症狀,例如腹部不適、肝功能障礙等。

綜上所述,其實肝臟結節與肝癌之間還是有些許聯絡的,肝臟結節是肝癌的前一步形式,如果在進一步確診以後,肝臟結節被診為惡性,則可能會是肝癌。肝癌有很多種類,得了肝癌最好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不能只靠症狀表現來判斷,早診斷早治療,應該根據患者具體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來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