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牙周病能治好嗎

糖尿病牙周病能治好嗎

1、糖尿病牙周病能否治癒

糖尿病牙周病能不能治好,涉及到治癒的標準,對於邊緣性齦炎和肥大性齦炎來說,只要沒有全身因素,例如妊娠、糖尿病行裝,是能夠完全治癒的。

即透過徹底清除菌斑、牙石等區域性刺激因素或加上適當的藥物治療,炎症消退,出血停止,牙齦的外形恢復到正常形態,並經常保持口腔衛生,齦炎便徹底治癒了。

2、糖尿病牙周炎由什麼引起的

牙周病與糖尿病雙重患者在門診中並不少見,牙周炎的發病率在糖尿病患者中屬於較高水平,而且牙周情況往往較嚴重,被列為糖尿病的第六併發症。

血糖控制不好,牙周健康難以保證,反之,糖尿病患者牙周感染不控制,會降低胰島素功效,正常的血糖水平也難以達到。因為糖尿病患者抵抗力低下,容易感染,在進行牙周治療前必須進行血糖的控制。徹底而有效的牙周治療反過來也能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得到改善,有研究顯示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透過牙周治療,清除了病原菌並控制住炎症,可以恢復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利於血糖控制。

3、糖尿病牙周炎如何治療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牙周炎患者,應先了解其治療情況以及病情是否已被控制。對於未被控制的患者,不可輕易進行復雜的牙周治療。首先應積極控制血糖,並進行口腔衛生宣教,給予潔治、刮治、根面平整及消除牙周袋的治療。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困擾不僅在於超高的血糖指標,還在於血糖的波動問題。胰島素泵的優勢能透過皮下持續注射使得人體24小時獲得胰島素,這在生理性上模擬了人體分泌胰腺的功能。使用胰島素泵可減少每日多次注射的麻煩,減輕病人的痛苦,在短時間內使血糖平穩,並使病人獲得更多的自由度。”他指出,很多患者認為監控了餐後或空腹血糖就足夠了,但是空腹和餐後血糖的測定,只反映患者的某一具體時間血糖水平,並且容易受飲食、心情和糖代謝等各種因素影響,對血糖波動大的1型糖尿病和注射胰島素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僅根據用餐前後的血糖狀況來制定合理治療方案,存在相當大的困難。結合動態血糖監測等手段科學使用胰島素泵,透過皮下持續注射從生理上模擬胰腺功能來控制血糖,將幫助糖尿病人在短時間內達到血糖平穩,並給與患者更多的生活自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