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過敏性鼻炎

夏天在辦公室裡面一坐就是7八個小時,辦公室還一直開著空調,沒多久,鼻子就開始塞住了,真是很難受啊,一出門稍微有點熱又開始打噴嚏,冬天的時候也會這樣,真的是很難受。

一般來說,過敏性鼻炎是因為接觸到各種過敏源,表現出打噴嚏,流鼻涕,鼻子也有癢癢的,鼻子不透氣等等,而且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過敏性鼻炎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自己的直系親屬有,自己得過敏性鼻炎的可能性也是比較大的,一些容易過敏的東西,可能也不止表現出鼻子的症狀。

對於治療過敏性鼻炎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儘量避免接觸會讓自己過敏的東西,遠離它,如果對蟎蟲過敏,就需要經常清洗衣物,床上用品,對花粉過敏的話,儘量避免在開花的時候出去,對動物的毛過敏的話,就不要養寵物。

當然過敏性鼻炎的病人也要相應的用一些藥,但是由於過敏性鼻炎的一旦接觸過敏的東西,發生鼻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我們還要考慮這些藥的安全,費用等問題。給過敏性鼻炎患者的藥一般有2種,正常情況下我們可以用在鼻子內給藥,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當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要進行其他的藥物治療,全身都要考慮,嚴重時用激素藥物,當然具體還是要詢問醫生。

1、少吃寒涼的食物在夏天很多人都貪圖涼快,又是雪糕,又是冷飲的,但實際上像這樣的情況是很不好,只會讓鼻子更加的不舒服,所以又鼻子過敏的人應該避免或者是少吃。而且還要避免出入那些溫差過大的場所,減少對鼻子敏感的侵害。

2、少吃能引起過敏性鼻炎發作的食物比如說牛奶雞蛋等蛋白質高的食物,貝殼,蝦類等海鮮食物,少吃油炸類的食物油炸類食物的劣質油會影響我們身體的免疫能力。

3、注意保暖不管是在夏季還是冬季,都要做好保暖工作,還要調整好自己的身體,最好是用中藥調理,改善體寒。

避免出入溫差大的場所,做好保暖工作,多運動調理好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