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怎麼治療

心肌缺血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稍有不慎,便是可能造成非常嚴重的危害。對於這樣一個危險的問題,我們必須要做到慎重以待。首先來了解一些治療上的事吧。

治療原則

由於心肌缺血有發生心肌梗塞和猝死的危險,因此發現心肌缺血時,要及早治療。積極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如已發生,應積極治療,防治病變發展並爭取逆轉。已發生併發症者,應及時治療,防治惡化,延長患者壽命。

藥物治療

可以總結為ABCDENT方案:

A.抗血小板藥物防治血栓形成,預防冠狀動脈和腦動脈血栓栓塞。

B.β-受體阻斷劑,減慢心率減少心肌的秏氧,預防猝死。

C.鈣離子拮抗劑。

D.他汀類藥物降低血漿中的膽固醇,穩定動脈斑塊,防止斑塊脫落形成血栓。

E.RAS系統阻斷劑預防心室重構,改善心功能等。

N硝酸脂類藥物: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心肌供血。

T.溶栓藥物溶解急性形成的血栓,用於急性心肌梗死。

介入治療

支架術

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即PCI術,是近30年來冠心病治療史上的里程碑事件,這是一種不用外科開胸、病人無痛苦感開通冠狀動脈的微創方法。具有創傷小、恢復快、住院時間短的特點,廣為患者接受。從早期的單純球囊擴張術,到裸金屬支架時代,到現在發展為藥物塗層支架時代,已成為治療本病的重要手段。所以對於症狀發作典型或不穩定、藥物治療不理想、無創檢查提示心肌缺血的患者建議行冠脈造影檢查,必要時行支架置入術。

手術治療

外科冠脈搭橋術:複雜多支血管病變、無保護左主幹病變者可選擇。

上述文章為我們介紹的就是有關心肌缺血的治療原則和治療方法了,希望這短短的一篇文章能夠幫助大家。同時提醒大家,心肌缺血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問題,若是出現,一定要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