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水腫注意事項是什麼

心衰水腫注意事項是什麼?這是值得關注的,因為心衰水腫給大家帶來的損害是比較大的,為了有效抵制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發生,大家一定要積極把握疾病的治療方法,與此同時還要關注心衰水腫注意事項,如此才能夠幫助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心衰水腫注意事項:

1、保持起居有規律。做好心理調節、提高自控能力。首先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和勇氣。同樣患心功能不全,但情緒不同,預後則顯著不同。情緒沉悶,精神壓力過大,可增加心臟負擔,加重心功能不全。

2、強調動靜結合。根據心臟功能情況,適當活動和鍛鍊。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堅持每天午休1小時左右。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適當的活動,一方面可避免形成褥瘡和靜脈血栓,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心功能儲備力,增強抗病能力,減少感染,因為感染是誘發心功能不全的主要病因之一。在運動時,患者應掌握度,以活動時不感到疲乏、活動時最高心率每分鐘不超過120次為度,如心功能〖痘頰擼可以慢跑,打太極拳,做操。心功能-<痘頰擼可以到室外平地散步,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動。

3、保持室內溫度維持相對恆定。冬季最好在20攝氏度左右,夏季需使用電扇應避免直接吹風,使用空調時要注意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

4、室內通風。冬季室內每日至少通風兩次,每次半小時,但要注意病人能自身保暖,避免空氣對流時引起感冒。

5、預防呼吸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可誘發心功能不全,外出時應根據季節增減衣服,同時要注意口腔衛生。

6、飲食的調理。通常食物應選擇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優質蛋白,如牛奶、瘦肉、淡水魚等,熱量勿過高。避免飲用刺激性的飲料,如濃茶、咖啡、汽水等,同時戒菸戒酒。注意氯化鈉的控制,攝入量每天不超過2克,可以多做一些糖醋和醋溜口味的菜餚,注意避免隱性高鹽食品,如皮蛋、醬菜、醃肉等。勿暴飲暴食,宜少食多餐,尤其是晚餐勿吃的過飽,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如上幾方面是專家對心衰水腫注意事項做出的介紹,希望積極引起大家的關注和注意,同時由於心衰水腫注意事項有很多,想要徹底規避疾病帶來的不必要麻煩發生,大家還應該多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幫助大家找到針對性的治療方案,恢復大家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