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不治會轉肝硬化患者不要多吃蛋白食品

乙肝小三陽的死亡率很高嗎?我們應該清楚,就算是乙肝小三陽也是有死亡率的,如果患者的疾病不抓緊治療是有很大的機率導致死亡的,所以說患者要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這樣才可以防止死亡的發生。

乙肝小三陽的死亡率很高嗎:

我國乙肝小三陽患者非常多,約佔乙肝總人數的30%左右,過去認為:大三陽轉成小三陽表示病毒複製減弱,傳染性小,病情向好的方面轉化。這種認識是片面和有缺陷的。對於小三陽的患者一定要區別對待,該不該治療視具體情況而定。

從理論上講,所有小三陽患者都該得到治療。但從目前的實際情況看,卻應區別對待,有的需要及時治療,有的卻不需治療。乙肝小三陽的存在無論是怎樣一種形式,對人體健康都是一種潛在的威脅,及時徹底地清除它們不容置疑。多年以來,醫務工作者一直致力於這項工作,但是收效不大。有些小三陽肝功長期穩定,並無明顯不適,卻急於轉陰治療,花了不少冤枉錢也沒有轉過來,有的反而越治越壞。有些小三陽患者肝功長期波動,卻得不到正確的治療,致使病情逐漸發展,最終演變為肝硬化。

乙肝小三陽患者的日常飲食禁忌

1、乙肝小三陽忌菸酒、辛辣

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

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患者,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乙肝小三陽忌食加工食品

乙肝小三陽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3、乙肝小三陽忌過多食用蛋白飲食

對於病情嚴重的乙肝小三陽患者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4、乙肝小三陽忌亂用補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