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骨骨折復位的後遺症

鼻骨骨折大多數是外界因素導致的,鼻骨骨折後因復位治療不當可能會引發多種鼻骨骨折復位後遺症,所以如果遇到鼻骨骨折的情況後一定要做好及時的、徹底的治療,以免復位後遺症的產生。瞭解鼻骨骨折後遺症的一些常見表現,警惕它的發生。鼻骨骨折發生的原因。外鼻突出於面部,容易遭受撞擊、跌撞、槍彈和爆炸彈片的損傷。其中外鼻創傷佔鼻部創傷的50%左右,其中以裂傷和鼻骨骨折多見。骨折型別與暴力的方向和大小有關。外鼻外傷常伴有鼻中隔外傷,軟骨脫位、彎曲、骨折、粘膜撕裂及鼻中隔穿孔等等。鼻骨骨折可單獨發生,也可和其他頜骨骨折同時發生。

步驟/方法:

1、鼻骨骨折復位後遺症的型別和症狀。單純挫傷顯示外鼻腫脹及皮下瘀血。移位和畸形。鼻中隔如發生骨折、脫位,可出現鼻塞,鼻中隔軟骨偏離中線,近鼻前庭處突向一側鼻腔,粘膜撕裂,軟骨或骨質外露。如鼻中隔粘膜下出現血腫,則在中隔一側或二側顯示膨隆。

2、避免鼻骨骨折復位產生後遺症的注意事項。鼻骨骨折復位後應注意臥床休息,忌高聲談笑和劇烈運動。多吃溫、軟、易消化的食物,細嚼慢嚥,防止過多拉扯鼻骨。鼻骨骨折復位時因為填塞鼻腔,呼吸功能透過口腔進行,容易造成口乾、故應多喝水,但水溫不宜過熱。鼻骨骨折復位嚴禁接觸,按壓鼻部和用力搓鼻。多多消除緊張感、焦慮情緒。

3、鼻骨骨折後不進行復位會有什麼影響。鼻骨骨折,如果變形不明顯,一般可以不做特別處理,也不會留下怎麼明顯的後遺症,但可能會破相,因此也應考慮復好位。如果有明顯變形的話,一定要進行復位處理。

注意事項:

鼻骨骨折復位遺症產生的原因有很多,鼻骨骨折後一定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去治療,絕不能放任不管,任由它發展。多聽從醫生的囑託,細心療養,這樣才能避免相關後遺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