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諾地爾凝膠 - 西藥

米诺地尔凝胶,西药名。为皮肤科用药。用于治疗脱发。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米諾地爾。

性狀

本品為無色至微黃色的凝膠。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治療脫髮。

規格

40g:0.88g。

用法用量

區域性外用,一日2次,一次1g,塗於頭部患處,過多使用並不增加療效,應堅持使用。

不良反應

本品臨床上常見的不良反應是頭皮的輕度皮炎。偶有報道使用本品後可有下列不良反應,但其與使用的因果關係尚不明確。這些不良反應包括刺激性皮炎(紅腫、皮屑和灼痛),非特異性過敏反應,風團,過敏性鼻炎,面部腫脹,過敏,氣短,頭痛,神經炎,頭暈,暈厥,眩暈,水腫,胸痛,血壓變化,心悸和脈搏頻率變化。

禁忌

兒童禁用。

注意事項

1、孕婦、哺乳期婦女及65歲以上老年人慎用本品,若需使用時應有醫師或藥師指導。 2、本品不可過量使用,如使用過量或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時應立即就醫。 3、請將本品遠離火源。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使用時注意,本品僅限於頭皮區域性使用。不能口服或將本品塗於身體的其他區域,避免進入眼睛,如不慎入眼,應用大量清水清洗,頭髮再生所需時間較長,見效前請每日2次使用本品至少4個月,頭髮再生數量因人而異,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本品對頭皮有瘢痕或損傷的部位無效。 6、下述情況下,請不要使用:脫髮面積較大時,本品可能對其不起作用,不明原因的脫髮,頭皮發紅、發炎、感染、過敏及疼痛;由於生育而造成的脫髮:年齡不滿18歲,在患部使用了 其他藥物。 7、如有下列情況,請停藥並就醫,胸悶、心動過速、頭暈或全身乏力,不明原因的體重突然性增加,手足腫脹,紅腫及過敏,面部毛髮生長,頭髮沒有再生(女性使用8個月後,男性使用12個月後)。 8、儘管沒有證據顯示外用本品可導致全身作用,但部分米諾地爾會被面板吸收,並可能存在心動過速、心絞痛或增強由胍乙啶引起的直立性低血壓。所以原有心臟病病史的患者應當意識到使用本品可能使病情惡化。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1、目前尚不清楚使用米諾地爾凝膠是否伴隨藥物的相互作用。雖然沒有臨床證明,但在同時服用外周舒血管藥的病人中仍可能發生體位性低血壓。 2、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米諾地爾是一種周圍血管舒張藥,區域性長期使用時,可刺激男性型脫髮和斑禿患者的毛髮生長。本品治療脫髮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臨床研究表明,血壓正常及未經過治療的高血壓病人區域性使用時,沒有顯示出由於米諾地爾吸收而引起的全身作用。

貯藏方法

密閉,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