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老是推遲怎麼回事 找對原因才好治療

女人一旦出現了例假推遲的情況,找清楚原因是必須要做的一件事,這樣才能更直觀的瞭解自己的身體。

例假推遲的原因有哪些?如果你還在為此而煩惱,那今天小編就要帶著大家一起來尋找一下答案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例假為何會推遲

1、生活習慣或生活環境改變

喜歡熬夜、過度節食、嗜好菸酒、貪吃生冷等不良的生活習慣對女性月經有很大影響。健康的生活才能讓月經保持規律。另外,生活環境改變也可能影響月經的到來,例如天氣變冷,可能會導致月經推遲。

2、藥物因素

研究顯示,長期服用避孕藥、服用緊急避孕藥、胃動力藥嗎叮啉、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藥物、中藥雷公藤多甙等,都可以造成月經推遲現象的出現。對於某些可能會導致月經推遲的藥物,在排除治療需求的情況下,需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服用。

3、精神因素

月經推遲大多與精神壓力有關。如果女性精神過於緊張,工作壓力過大都可導致月經推遲、痛經,甚至閉經。部分女性在經期可能會有小腹發脹、腰痠等現象,均屬正常,不必過分緊張。

4、疾病影響

月經的狀況和女性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宮頸粘連、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綜合症、甲狀腺功能異常、慢性肝炎、腫瘤、嚴重的缺鐵性貧血等疾病均可導致月經推遲。

例假推遲怎麼辦

1、擁有良好心態,避免情緒異常波動

長期的精神壓抑、生悶氣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

2、合理飲食,不可過度節食

例假推遲怎麼辦?千萬別節食,當女性過度節食時,由於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現障礙,影響月經來潮,或經量稀少或閉經。因此,追求身材苗條的女性,切不可盲目節食。

3、起居有度,按時作息

據研究,女性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女性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4、戒菸戒酒,改掉不良習慣

煙霧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不調。在吸菸和過量飲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經不調而到醫院診治。故女性應不吸菸,少飲酒。

大家現在知道為什麼例假總是推遲了吧,找對原因才能改變這種局面,讓自己變得更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