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理期飲食:經期可以吃橘子嗎?

女生經期的時候可以吃橘子嗎?答案是肯定的,經期吃橘子並不會有不良的影響,所以可以盡情的吃。

橘子很好吃,連小編都非常喜歡吃。但是有些女性在經期的時候會犯難,經期可以吃橘子嗎?小編認為,經期是可以吃橘子的,並不會給經期帶來什麼危害。如果不信,那我們一起看看這樣愛兩性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一、經期可以吃橘子嗎?

專家分析月經期可以吃橘子,因為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所以月經期最好是吃熱橘子。

二、經期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 忌飲濃茶。經期應適當多飲白開水,不宜飲濃茶。因為濃茶刺激神經和心血管,容易導致痛經、經期延長或出血過多。同時茶中的鞣酸與腸道中的鐵結合,會發生沉澱,影響鐵質吸收、引起貧血。

2. 忌吃生冷、辛辣食物。進食過多辛辣助陽之品,可導致月經先期、月經過多等;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可致痛經、閉經、帶下病。經期應忌暴飲暴食,最好不飲酒、吸菸、吃刺激性強的食物。

3.忌營養不足。因為月經來潮後每月要損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維生素及鐵、鈣等。經期應多吃一點雞蛋、瘦肉、魚、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溫馨提示:女性在月經期的時候是可以吃橘子的,經期吃橘子並不會對你有任何傷害,所以可以盡情享受橘子的美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