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東西時食道有些堵是食道癌嗎

患者在下嚥東西的時候,發生堵塞的情況,並不一定就是食道癌。究其因,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包括慢性咽炎等等疾病,也會導致患者患者出現下嚥苦難這種不良症狀。不過,由於腫瘤的原因也會導致患者發生下嚥困難等等不良症狀。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現,自己吃東西的時候,食道出現了堵塞的情況。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讓患者感到憂心忡忡,生怕自己會不會患上了癌症這種嚴重後果。那麼,咽東西時食道有些堵是食道癌嗎?下面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食道癌患者所誘發的不良症狀,通常就是吃東西的時候,會發生一些諸如梗噎感以及異物感。不過,發生梗噎感,通常並非就是食道癌。事實上,一些咽炎這種不良症狀,也會誘發梗噎感的發生。
通常來說,咽炎患者在進行吞嚥唾液的時候,這個時候梗噎感通常十分嚴重,而在吃一些用饅頭等等食物的時候,有可能並不會發生梗噎感。再者,慢性咽炎患者所誘發的不良症狀,通常是時輕時重的;而食道癌患者在進行吞嚥唾液的時候,通常不會誘發梗噎感的發生,患者在吃饅頭的時候,梗噎感相對而言是比較嚴重的,而且食道癌患者一般就是表現為進行性吞嚥困難。
除此以外,倘若患者的食管周圍發生了腫瘤,也有可能會誘發吞嚥困難這種不良症狀發生。所以,倘若倘若發生進食梗噎感,建議患者到醫院進行檢查。
通常而言,食道癌這種疾病的發生,通常跟食管黏膜發生損傷存在很大的關係,比如患者最近發生了一些吃了較硬的東西以及魚刺,還有鍋巴等等,從而導致了黏膜出現了刺傷,接著黏膜倘若破潰沒有癒合,那麼就會誘發一些炎症的發生,患者在吃東西的時候會覺得有哽、堵的感覺。另外,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在吃東西的時候也會有堵和哽的感覺。
通常而言,食道癌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通常跟患者的食管黏膜的上皮細胞因為受到各種損傷因素,然後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轉變為癌症的一個過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