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慢性胰腺炎會發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酒精過量和膽系疾病(主要是膽石),是最常見的原因,還有代謝有障礙,創傷或手術,營養障礙,遺傳因素,內分泌異常等,擬分述為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會有好的效果。另外在生活中,沒有好的飲食習慣,也會導致疾病形成。

各類疾病成為了人們生活中的陰影,現在慢性胰腺炎普遍影響著更多人的生活與健康,想要疾病得到很好的治療,那麼首先要了解其發病原因,根據病因進行合理治療。那麼,慢性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一起來看下這個問題。
1.膽系疾病,主要為膽管結石,可由結石嵌頓或遊走、Oddi水腫包括肌炎、十二指腸乳頭梗阻、胰液停滯、胰管內壓增高、胰小管及腺泡破裂等引起,胰液對胰腺基質的滲透,胰蛋白酶啟用後一系列胰酶的連鎖反應和自我消化。
此外,膽道蛔蟲、Oddi括約肌水腫痙攣、纖維狹窄、畸形及腫瘤可引起膽總管、胰管下端梗阻,導致慢性胰腺炎。
2.酒精引起慢性胰腺炎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酒精刺激胃酸分泌增加,刺激十二指腸分泌胰酶和色氨酸,增加胰液分泌。
3.外傷與手, 外傷與手術是急性胰腺炎的常見原因,只有在創傷嚴重或損傷主胰管後方可能引起慢性胰腺炎。腹部鈍性損傷或手術造成胰腺組織廣泛挫傷後可導致慢性胰腺炎。胰腺附近臟器的病變或胃後壁穿透性潰瘍,亦可導致胰腺組織破壞而形成慢性胰腺炎。
4.在代謝紊亂和高脂血症患者中,慢性胰腺炎的發病率較高。一般認為,胰腺毛細血管中的乳糜顆粒和遊離脂肪酸含量高於高脂血症,導致栓塞和毛細血管內膜損傷。
5.營養障礙,低蛋白飲食可導致慢性胰腺炎,尤其是一些生活條件不是很好的地方,會發生這種疾病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在瞭解了慢性胰腺炎形成的原因以後,再治療時就會有找對更好的手段,以此得到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