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細胞癌的晚期症狀

膽管細胞癌患者的晚期症狀其實相對來說是比較明顯的,患者的上腹會出現疼痛,消化道出現問題,吃任何東西都沒有食慾等等。還有一個比較明顯的症狀,那就是黃疸現象會逐漸的嚴重不少。正是有這樣的種種症狀,患者要有足夠的信心來戰勝疾病。

膽管癌統指膽管系統襯覆上皮發生的惡性腫瘤,按所發生的部位可分為肝內膽管癌和肝外膽管癌兩大類,膽管癌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其發病的危險因素包括高齡、膽管結石、膽管腺瘤和膽管乳頭狀瘤病、Caroli病、膽總管囊腫、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潰瘍性結腸炎、化學毒素、吸菸、肝血吸蟲或華支辜吸蟲感染等。那麼膽管細胞癌的晚期症狀有什麼?
1、右上腹疼痛
大約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膽管癌患者會出現右上腹疼痛的情況,並且疼痛是陣發性加重。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膽管癌患者常常會伴有膽囊結石、炎症等,所以有時候會被誤診。
2、消化道症狀
消化不良、噁心、沒有胃口是膽管癌的經典症狀,基本都會出現,這是由於膽囊功能出現故障,導致脂肪類的物質不能被吸收出現的情況。
3、黃疸
黃疸是晚期的主要表現,隨著病情發展,持續加重。是由於癌細胞侵犯膽管引起的。
4、右上腹或上腹部腫塊
多數患者都會出現這個情況,這是因為膽管癌病情發展比較快,腫瘤變大了,就導致了膽管堵塞,使得膽囊腫大。如果發生了轉移,其他部位也會出現腫塊的情況,比如肝脾等。
膽管細胞癌患者是屬於早期階段還是中晚期階段。都知道早期膽管細胞癌患者如果能夠及時的採取有效的治療,患者的疾病還是很容易得到有效的控制的,並且治療的效果也是非常顯著的。早期膽管細胞癌患者透過正規的治療治癒率能夠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存活時間可以達到十年以上甚至是幾十年。
膽管細胞癌到了中晚期的時候治療難度就會大大提高,因為到了中晚期膽管細胞癌很有可能已經發生了惡化和轉移。治療難度就會增加不少,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及時進行,目前的醫療技術非常發達,只要能夠積極的進行治療,還是可以控制住疾病的發展,延長患者的壽命時間的,因此,不管患者的疾病處於哪個階段都是可以進行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