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纖維瘤容易復發嗎

腹壁纖維瘤是好發於腹壁肌層和筋膜鞘的纖維瘤,所以又稱為腹壁韌帶樣的纖維瘤、帶狀瘤,纖維瘤病。該病的腹壁纖維瘤生長具有侵襲性,易複發性和區域性的破壞性,所以也稱為侵襲性的纖維瘤,腹壁纖維瘤病不轉移,但是容易復發,據報道,它的複發率可以到達50%到70%左右,而且主要發生在18歲到30歲這個年齡段,國外的學者做研究,研究認為,腫瘤的復發可能與手術的切除範圍以及腫瘤本身的大小有關係,腫瘤越大越容易復發,當腫瘤大於十個釐米的時候,術後的複發率是最高的。但是也有少部分的腹壁纖維瘤,在外科手術切除不是很徹底的情況下,可以長期的存在而不生長。也有部分的腹壁纖維瘤不經過手術處理自行消退的可能性,但是這種可能性比較小。目前主張腹壁纖維瘤,如果瘤體比較小,可以定期的隨訪觀察,當短期內瘤體有較大的變化,有臨床症狀或者是瘤體比較大的時候,都是需要建議手術切除,但是現在因為對這個病情研究比較多,也可以有其他的一些治療方法,比如內分泌療法、放射療法都可以對腫瘤的治療以及腫瘤術後復發起到減少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