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預防腰肌勞損的發生呢

腰肌勞損是威脅人們健康的一大疾病,好多患者把平時的腰部扭傷慢性疼痛不當回事,其實該病是特別嚴重的,提醒朋友們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防止潮溼,寒冷受涼

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

2.急性腰扭傷

應積極治療,安心休息,防止轉成慢性。

3.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

要做好準備活動。

4.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

如彎腰過久,或伏案過低等。在僵坐一小時後要換一個姿勢。同時,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墊為腰部緩解壓力,有助於避免出現腰肌勞損。背重物時,胸腰稍向前彎,髖膝稍屈,邁步要穩,步子不要大。

5.防止過勞

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因此,在各項工作或勞動中注意有勞有逸。

6.使用硬板軟墊床

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一張10釐米厚的軟墊。

7.注意減肥

控制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特別是中年人和婦女產後,為易於發胖的時期,節制飲食,加強鍛鍊。

總之要想預防腰肌勞損必須從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做起,當發生腰部扭傷時要及時進行治療,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起來,當出現了該病的症狀以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並且還要注意加強護理工作,飲食方面也要清淡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