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危害心臟嗎

  尿酸高危害心臟嗎?專家朱建福表示:最新研究資料表明,患高尿酸血癥的患者死於心臟病的危險性會增加。尿酸偏高在中後期的時候,容易誘發血管疾病,加重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這種危害對男性來說比女性嚴重。

  尿酸高是一種危險的現象,雖然尿酸高引起較高的心臟病致死的機率還不是很清楚,但是尿酸是人體高嘌呤代謝的終產物之一。一般來說尿酸高會隨著血液、腸道排出,但是當處於代謝異常的時候,會沉積在關節、腎臟、心臟等地方。引起心臟血液迴圈的異常,對於心臟有一定的危害。

  不僅如此,尿酸偏高引起的痛風病還會損傷人體的關節,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和生活習慣的改善,以防止尿酸高的出現。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代謝生成的尿酸和排洩的尿酸大致是相等的,只有外源性尿酸增多,導致生成尿酸量大於排洩量的時候,才會引起血尿酸的偏高。

  在發現尿酸偏高的情況下,要注意透過控制高嘌呤食物、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量來控制尿酸的生成量,同時還可以選用促進尿酸排洩,利尿食物和鹼性食物來降低體內的尿酸濃度。

  溫馨提示:現如今,尿酸高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病態現象,因此在生活中要做好飲食的合理搭配和良好的生活習慣,以防尿酸高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