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有啥症狀?

  帕金森聽上去並沒那麼可怕,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帕金森?醫學術語上叫帕金森其實就是震顫麻痺症,該病多發於老年人,那麼什麼是帕金森?有啥症狀?想必這是大家都很好奇的問題,所以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該病的主要症狀是靜止性震顫,肌張力增高、運動遲緩及姿勢異常等。

  該病的大多數患者是以震顫起病的,震顫從一側手指開始,逐漸發展到同側的手、上肢或下肢,以及對側手指,肌僵直與運動緩慢也是如此,一般發展至對側需要1~2年,因此兩側肢體症狀的不對稱性是帕金森病的臨床特點之一。

  研究發現,帕金森病的病變部位在人腦的中腦部位,該處有一群神經細胞叫黑質神經元,它們透過合成一種"多巴胺"的神經遞質,對大腦的運動功能進行調控。當這些黑質神經元變性死亡達80%以上時,就會出現帕金森病的症狀。

  迄今為止,原發帕金森病的病因仍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主要與年齡老化、遺傳和環境等綜合因素有關。而對帕金森病目前尚無根治方法,屬於慢性進展性疾病,如不及時治療,患者生存期明顯縮短,晚期因長期臥床易出現肺炎、尿路感染等併發症。約有四分之一的帕金森病人因過分擔心疾病而伴有抑鬱症狀。

  目前歐美國家50歲以上人群的帕金森病患病率為1%。在我國,55歲以上老年人中約有170多萬帕金森病患者,患病率與歐美國家接近。

  目前該病的療法主要有: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康復治療,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療法是是綜合運用的,很少單獨使用一種療法,在臨床治療中。

  怎麼樣,聽了以上小編的介紹大家現在知道什麼是帕金森了吧,其實疾病並不了可怕,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抱著良好的態度去配合醫院積極治療哦,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可以諮詢我們有問必答網的專家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