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抑鬱症治療方法是什麼?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失眠的經歷,如果一個人長期失眠不但不利於身心健康,還會誘發一系列的疾病,像由於失眠引起的抑鬱症就是其中最常見的一種,失眠抑鬱症給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治療失眠抑鬱症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一、失眠抑鬱症治療可以採用睡姿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最放鬆的睡姿,保持一種放鬆的睡姿,有助於睡眠。睡覺最重要的是放鬆,失眠症,躺在床上可以不用向坐在教室、辦公室那樣的拘謹,可以找一種自己認為最舒服最放鬆的睡姿,然後美美入睡。

  二、失眠抑鬱症治療需要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實際上,養成規律性的生活習慣,對於改善失眠有著促進效果。此外,飲食方面應多吃清淡的蔬菜,少食油炸、辛辣、煎炒的食物,睡前最好避免喝可樂、咖啡、茶等飲品。

  三、失眠抑鬱症治療可以透過改善睡眠環境來實現:睡眠環境的好壞對於睡眠質量的好壞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若是失眠,要注意改善睡眠環境,這樣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對提高睡眠質量有顯著作用。

  四、食物助眠法:熱牛奶、百合、小米等:食療法也有助於睡眠,失眠患者可以在睡前喝上一杯熱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綠茶這類會讓大腦興奮的食物或飲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透過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要想治療失眠抑鬱症大家就需要合理的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患者在睡前可以洗個熱水澡,一定要放鬆情緒,改善睡眠環境,如果病情還不能得到緩解的話,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做個專業的治療,否則時間拖的越久病情就越嚴重。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