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應該掛什麼科呢

腰椎病是腰部椎體疾病的俗稱,腰椎病最常見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表現為腰腿痛。引起腰痛的原因較多,包括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症、腰椎退行性疾病、腰肌勞損、腰扭傷,還包括腰部的炎症,如腰椎的感染等,都可以引起腰痛。腰椎病的治療方式如下:<001>注意生活姿勢,包括行走、站立時的姿勢;<002>加強腰背肌鍛鍊;<003>腰椎間盤突出,輕度可做理療按摩針灸,嚴重的手術治療;<004>腰椎退行性改變,如不壓迫神經,無症狀,加強鍛鍊就可以,如有神經壓迫症狀或劇烈腰疼,需到醫院處理;<005>腰椎管狹窄可服用營養神經、活血化瘀、通絡止疼的藥物,嚴重者應手術治、療。

頸椎病和腰椎病可以掛神經外科或脊柱外科,目前國內神經外科的脊柱脊髓神經外科,能夠進行如椎管腫瘤或脊髓空洞,甚至頸、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腰椎病等疾病的治療。5年前絕大多數頸椎病、腰椎病患者就診脊柱外科或骨科,隨著近年脊柱脊髓神經外科的發展,較多患者選擇到神經外科看頸椎病、腰椎病。此外,神經外科手術多為微創手術,可避免或減少神經的損傷,效果較好。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康復運動的基礎和前提。否則,病因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覆發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所以也可掛骨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