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更年期綜合症是指婦女在絕經期或絕經期後,由於卵巢功能逐漸衰退或喪失,導致雌激素水平下降所引起的一系列症候群。發生年齡多在40-60歲之間,一般在絕經過度期月經紊亂時,這些症狀已經開始出現,可持續至絕經後2-3年症狀才能減輕或消失。更年期是每個婦女必然要經歷的階段,但每人所表現的症狀輕重不等,輕的可以安然無恙,重的可能會影響工作和生活;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短的幾個月,長的可延續幾年。它的本質是女性在一生中必然要經歷的一個內分泌變化的過程。下面我們就來全面瞭解一下更年期綜合徵。

如何緩解更年期症狀,我們來看一下:加強營養,多做戶外運動:更年期是身體老化的一個標誌,所以必須多補充營養食品,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同時要保證睡眠,這樣一些症狀輕者即可獲得緩解。定期去醫院體檢:為預防更年期婦女患更年期綜合症及其併發症,這一時期的婦女應定期到醫院做健康檢查,包括婦科檢查、內分泌檢查等,做到心中有數,發現病情及早治療。調節好心理平衡,順利渡過更年期:很多人在更年期情緒波動很大,容易消極、抑鬱,也容易急躁、易怒,有些人就以吃喝來對付這種情緒上的變化而導致肥胖。這就需要充分認識到更年期是人生的必然階段,應多學習更年期保健知識,消除思想顧慮,穩定情緒,注意勞逸結合及生活規律。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然經歷的階段,但每人所表現的症狀輕重不等,大部分更年期女性會安然度過,如果更年期症狀已經明顯影響日常生活,甚至發展成為更年期疾病。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醫生會權衡利弊來確定是否需要採取激素替代療法。包括一些其他的治療方法包括改善睡眠藥、抗抑鬱藥、降血壓藥物或其他能夠緩解潮熱的藥物。

再次強調,更年期是每個女性朋友都要渡過的特殊時期,要培養樂觀開朗的人生態度,懂得照顧自己,及時調節情緒,及時就診治療,讓女性朋友的更年期遠離更年期綜合症這樣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