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腦萎縮是什麼意思

輕度腦萎縮是指患者會有時毫無來由的情緒漲落,極不穩定,甚至變得多疑,抑鬱,淡漠,焦慮或粗暴。輕度腦萎縮患者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羞恥感,責任感,光榮感和道德感均有不同程度的減退,亦可出現睡眠節律的改變。還會出現做事丟三落四,說忘就忘,穿衣服較以前變慢,做飯做菜步驟記不清。還會出現頭暈,健忘,記憶力差,遇事易忘等症狀。多因心脾虧損,精氣不足或淤談阻痺等所致,常見於神勞,腦萎,頭部內傷,中毒等腦係為主的疾病中,記憶力減退,神情呆滯,反應遲緩,行走不穩,手足震顫等現象。

輕微腦萎縮腦萎縮是以病理改變命名的一種腦病,是指各種原因所引起的腦組織結構體積縮小、腦實質減少、腦重量減輕、細胞數目減少、腦回變平、腦溝增寬、增深,腦室、腦池和蛛網膜下腔擴大,並有輕度膠質增生及腦動脈不同程度退行性病變,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早期腦萎縮表現為輕度認知障礙,好忘事兒,遇事反應不如以前靈敏,到醫院檢查查不出能解釋這些變化原因的疾病。早期輕度腦萎縮症狀,如未受到重視,發展到中度、重度腦萎縮,症狀就會逐步加重。腦萎縮初期對生命沒有任何危險,但是會逐漸轉向痴呆,導致生活不能自理,甚至癱瘓等症狀。

輕微腦萎縮在平時可以吃一些有益於大腦的食物,可有效幫助腦萎縮病人緩解病情。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它們對腦功能的好處也比動物肉本身好得多。紅糖:紅糖中的鈣是糖中最高的,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有利於大腦發育。瘦肉:具有滋陰潤燥的功效,牛肉具有強化脾胃和強化大腦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