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行性膝關節炎的症狀表現

一說到關節炎想必大家都會很熟悉,但是一說到退行性膝關節炎,就會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據瞭解這種疾病又稱為老年性關節炎,增生性膝關節炎,它也是膝關節炎中的一種,主要由於膝關節退行性改變和磨損所致,那麼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退行性膝關節炎的症狀有以下幾種表現:

1、發病緩慢,多見於中老年肥胖女性,往往有勞損史。

2、膝關節活動時疼痛,其特點是初起疼痛為發作性,後期為持續性,勞累後加重,上下樓梯時的疼痛也會明顯增加。

3、膝關節活動受限,跑跳跪蹲時尤為明顯,甚則踏跛行,但無強直,關節活動時可有彈響摩擦音,部分患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股四頭肌萎縮的現象發生。

4、膝關節周圍有壓痛,活動髕骨時關節有疼痛感。個別患者也可能出現膝內翻或膝外翻。

5、關節內有遊離體時可在行走時突然出現交鎖現象,稍活動後又可消失。

關節炎的病因複雜,主要與自身免疫反應、感染、代謝紊亂、創傷、退行性病變等因素有關。根據病因可將關節炎分為骨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炎、化膿性關節炎等。

那麼以上這些就是關於退行性膝關節炎症狀的幾種表現形式,雖然這種疾病在膝關節炎的型別中比較少見,但是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應該多加註意和防範,如果真的有上述症狀的發生,也要及時的到相關醫院進行就診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