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的大小與效能力有直接關係嗎?

睪丸是男性生殖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男性精子繁殖的場所,所以,在男性生育方面睪丸有著重要的做用。另一方面,很多人認為睪丸的大小效能力存在著直接的關係,那麼,睪丸越大,效能力真的就越好嗎?

男性都知道,睪丸能產生精子,還能分泌雄性激素,維持男性的性徵和性功能,是男人的重要生殖器官,那麼睪丸大一點,所分泌的雄性激素肯定就多一點,那效能力不就強了嗎?

男性效能力受性激素水平影響,但“睪丸大一點,所分泌的雄性激素肯定就多一點,效能力就強”卻是一個誤區,因為睪丸的大小和雄性激素的水平高低並不是絕對的正比關係。成年男性睪丸長3。5-4。5釐米,寬2-3釐米,厚1-2釐米,每側睪丸重10-15克,與此“尺寸”差異不大的睪丸都屬正常。在正常生理狀態下,性腺軸(即下丘腦一垂體―性腺)的反饋作用能夠調節人體內的性激素水平,當雄性激素過高的時候,就會抑制垂體分泌黃體生成素,使雄性激素處於一個平衡狀態,達到保持體內激素平衡的目的。所以無論睪丸是大一點還是小一點,人體都會進行自我調節,讓雄性激素處於適用水平,既不過多,也不過少。

不能單純用睪丸的大小來評價效能力好不好,男性性功能還與年齡、體質、健康狀況、精神狀況等因素有關,如果因為錯誤的性知識而胡亂猜測自己的效能力,將會造成沉重的心理壓力,久而久之就會讓男性失去自信心,從而影響夫妻生活質量。

睪丸為男性生產精子、提供雄性激素,使男人能夠成為名副其實的男人,然而睪丸一旦“得病”,那後果就會很嚴重。

如果睪丸因為疾病而萎縮,或是因為感染炎症或出現腫瘤而變得腫大,都會影響雄性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男性性功能;外傷會導致睪丸出血、血腫,引發睪丸出血障礙,也會影響睪丸的生精功能和雄性激素的分泌;若睪丸的“尺寸”遠遠小於正常值,就表明睪丸發育不正常,當男孩子到了10歲的時候,如果睪丸仍然很小,則會造成雄性激素分泌過少,陰莖的生長髮育會受到不良影響,導致成年後陰莖短小,且生精功能也會受到損害,影響性功能和生育功能;若男孩患上隱睪,即一側或雙側睪丸未降入陰囊而停留於下降途中的任何部位,2歲前仍得不到有效治療的話,睪丸的生精功能會受到嚴重損害,極易引發不育,甚至發生癌變,後果非常嚴重。

從上面的講解中,能夠清晰的看出,睪丸的大小並不能決定效能力的強弱。所以,這樣的說法是錯誤的。但是,睪丸的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所以,廣大男性一定要保護好睪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