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里長帶狀皰疹症狀

人們對疾病知識普及越來越多,但仍然有一些疾病,讓人摸不著頭腦,也不知道其危害,相信絕大多數人對帶狀皰疹有所瞭解,但是在耳朵里長了帶狀皰疹並不是很瞭解,那麼耳朵里長帶狀皰疹症狀有哪些呢?

耳部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是受病毒侵害的一種急性溼疹炎症。耳部帶狀皰疹多發於成年人,常單側出現。耳部帶狀皰疹臨床特徵表現為耳痛、面癱及內耳功能障礙,嚴重者可出現侷限性腦膜炎及多發性神經炎。帶狀皰疹發生在耳部,稱為耳帶狀皰疹,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外耳道或骨膜皰疹伴有明顯的疼痛,為病毒侵犯面神經及聽神經所致。膝狀關節,膝狀神經節受累,同時侵犯面神經的運動感覺神經纖維時,可出現面癱、耳痛及外耳道皰疹、三聯徵,這個病應該儘早進行治療,在發病三日內治療效果最佳。可以採用抗病毒、營養神經、緩解疼痛的方法,治療療程一般為兩週左右的時間,對於年輕人來講,病情恢復較快;對於老年人來講,一般三到四周之後逐漸恢復正常,有些人很容易留有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帶狀皰疹結痂痊癒後遺留一個月以上的疼痛就可以診斷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發展到這個階段,已經不單純是面板表面的問題了,神經已經受到了損傷,需要儘早診治,越早期介入治療效果越確切,遷延的時間越長越難以控制。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一種頑固性的神經病理性疼痛,在我中心很常見,對此有著豐富的診療經驗,單一的治療方法通常不能很好的控制,需要綜合性治療。治療方案需要根據疼痛的部位、性質、影響日常生活的程度、患者的身體條件等各方面進行全面的評估,針對性地採用相適應的綜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