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瘤手術後應該怎麼樣注意飲食

生活中腦膜瘤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腫瘤科疾病,專家說,多數感染腦膜瘤的患者都是因為平時沒有注意對腦膜瘤的預防。

脂肪:與癌症關係最大的營養元素

總脂肪、動物性脂肪和飽和脂肪水平高的膳食可能增加肺、結腸、直腸、乳腺、前列腺等部位癌的危險性,動物性脂肪和飽和脂肪水平高的膳食還可能增加子宮內膜癌的危險性,膽固醇水平高的膳食可能增加肺癌和胰腺癌的危險性。同時,高脂肪膳食會增加肥胖的危險性,而肥胖會增加癌症的危險性。

碳水化合物:有正負兩方面影響

精製澱粉含量高的膳食可能增加胃癌、結腸癌和直腸癌的危險性;高澱粉和膳食纖維含量高的膳食可降低結腸、直腸癌的危險性。

糖類能降低某些癌症的危險性的可能機制,膳食纖維、抗性澱粉、多種寡糖若被大腸中的細菌利用,能引起腸道內菌群增生,糞便體積增加,並調節結腸的上皮細胞的更新。另一個作用是與膽酸結合,增加糞便體積,從而稀釋致癌物的濃度,最終減少結腸癌的危險性。

蛋白質:尚未發現足夠證據有相關性有部分相關性研究顯示:

攝入高蛋白質和動物蛋白質與乳腺癌的危險性存在相關性,但只有少數病例-對照研究的結果支援這一發現,也有的證據提示攝入高的動物蛋白質有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險性,但證據不足。

有大量而一致的證據表明,攝入多量類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降低不同部位癌的危險性。β-胡蘿蔔素含量高的膳食可能降低肺、食管、胃、結腸、直腸、乳腺和子宮頸等部位癌的危險性,維生素C含量高的膳食可降低胃、口腔、咽部、食管、肺、胰腺和子宮頸等部位癌的危險性。

專家提醒:對於患上腦膜瘤,一定要查明腦膜瘤病因,根據腦膜瘤病因病情對症治療,腦膜瘤的嚴重性可大可小,一定要及時到正規腦膜瘤醫院檢查治療,同時在查明病因後,一定要針對性治療腦膜瘤,不可為了方便就隨便買藥治療腦膜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