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緊張性頭痛

如何治療緊張性頭痛?緊張性頭痛使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緊張性頭痛性頭痛使我們日常生活中緊張性頭痛是一種頭部的緊束、受壓或鈍痛感,更典型的是具有束帶感。作為一過性障礙,緊張性頭痛多與日常生活中的應激有關,但如持續存在,則可能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那麼緊張性頭痛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常規治療:針灸、按摩、熱敷、電興奮療法。因頸椎增生或損傷引起者應加頸椎牽引,並加用頸託以鞏固牽引療效。曲光不正引起的頭痛應矯正視力,或做眼部保健操。

放鬆訓練:由於頭頸部的肌肉持續收縮是引起緊張性頭痛的直接原因,只要頭頸部肌肉收縮得到緩解,肌肉得到完全放鬆,就可以徹底治癒緊張性頭痛。放鬆療法作為藥物治療的輔助療法,是透過主觀想象和客觀措施,使人達到肌肉鬆弛精神安定減輕焦慮的治療方法。放鬆訓練作為一種減輕焦慮的心理行為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明顯的緩解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緊張性頭痛。

穴位注射神經細胞啟用劑:穴位注射是一種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即在有關的針刺穴位、或透過經絡觸診發現陽性反應的某些部位注射一定的藥物,利用針刺和藥液對穴位的刺激作用出現一定的針感,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