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多久轉移如何轉移

現在很多人會因為各種原因而不注重飲食的重要性,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會患上一些疾病,甚至這些疾病帶給我們的危害還是非常大的,那麼胃癌多久轉移如何轉移?

胃癌在生活中是危害及其嚴重的疾病,不及時治療可能會發生轉移,帶來更大的傷害,那麼胃癌多久轉移如何轉移呢?

下面幾方面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我們詳細瞭解和把握一番。

胃癌多久轉移如何轉移:1、淋巴結轉移專家指出,胃癌的淋巴結轉移是胃癌轉移的重要途徑,而且發生較早。

淋巴結轉移佔胃癌轉移的70%,胃下部癌腫常轉移至幽門下、胃下及腹腔動脈旁等淋巴結,而上部癌腫常轉移至胰旁、賁門旁、胃上等淋巴結。

晚期胃癌可轉移至主動脈周圍及膈上淋巴結。

由於腹腔淋巴結與胸導管直接交通,故可轉移至左鎖骨上淋巴結。

隨著癌腫增長,侵犯胃壁愈深愈廣,轉移的機會就愈多。

根據胃癌轉移的先後順序可分為3組:第一組:距離瘤體最近,為貼於胃壁上的淺組淋巴結,一般發生在胃癌侷限於粘膜下層時。

第二組:系引流淺淋巴結的深組淋巴結,當胃癌侵犯肌層時可發生第二組淋巴結轉移。

第三組:包括腹腔動脈旁、腹主動脈、肝門、腸繫膜根部及結腸中動脈周圍淋巴結,也可發生遠處淋巴結轉移,如左鎖骨上淋巴結。

此組轉移多為癌腫侵犯至漿膜時發生。

一般而言,發生第三組淋巴結轉移時胃癌患者已失去了根治的機會。

2、直接轉移胃癌的直接轉移即癌腫生長侵入胃壁後,可繼續向縱深方向發展,突破漿膜層,直接侵犯相鄰器官和組織,以大網膜、肝、胰、橫結腸為常見,其次為空腸、膈肌以至腹壁。

直接蔓延關係到手術方式及能否根治性切除,一般蔓延到鄰近臟器,如肝等範圍較小而侷限時可手術切除,範圍較大時手術難以全部切除。

浸潤型胃癌可沿粘膜或漿膜直接向胃壁內、食管或十二指腸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