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怎麼快速緩解

坐骨神經痛發作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有人描述坐骨神經疼痛發作的時候,無論是坐著還是站著,都會感覺像把刀子插在腰上一樣,特別疼。也有人說是火燒火燎的疼。下面我們說一說快速緩解坐骨神經痛方法。

1.休息:實踐證明,大多數坐骨神經痛者可以透過休息的方法使疼痛緩解。平臥時腰椎承載的重量是最少的,對神經根的壓迫也就少了。因此臥床休息是減輕坐骨神經壓力的有效辦法。

2.冷敷:冷敷可以減輕紅腫,緩解不適感。把冰袋包在乾淨的毛巾裡敷在患處15分鐘,中間間隔10-20分鐘再敷第二次,每天4次。

3.熱敷:可用熱水袋敷在腰上15-20分鐘,可以緩解肌肉疼痛,溫度以舒適為宜。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可以冰敷之後,用熱水袋熱敷,促進血液流動,加快復原過程。

4.拉伸肌肉:拉伸有助於減輕脊椎壓力,釋放坐骨神經的壓力,可以嘗試以下動作。

5.消炎鎮痛藥不僅有助於消腫還可以止痛,經過正確的干預治療,很多坐骨神經痛會得到有效的緩解。痛之後更應該思考,平時該怎麼做才能防止不再痛,預防勝於治療。

下面再來了解一下坐骨神經痛的日常預防

1.不睡過軟的床,如目前市面上賣的彈簧床偏硬就比較適宜。在睡覺時放一個小枕頭在腿下,可以減少腰椎的壓力。

2.注意避免腰患處著涼,寒冷會引起小血管收縮、肌肉痙攣,增加腰椎的壓力。

3.改變坐姿。保持胸部的直立挺拔,頭不能歪。後腰支援著人體絕大部分的重量,坐姿不好容易造成下背部疼痛。

4.多做運動,每週至少3次。如騎車游泳等,能促進血液和氧氣迴圈,能幫助受損神經復原。再加上結實的肌肉,為脊柱提供良好的支撐作用。

5.正確的彎腰用力,避擴音重物。需要彎腰拿重物時,先彎曲膝關節、蹲下,避免腰部過度彎曲,減輕腰椎負荷。提重物的時候,儘量讓兩隻手承受的重量基本相同,避免脊柱受力不均。

以上就是緩解坐骨神經痛的方法,預防貴在堅持,為了保護坐骨神經,健康地生活起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