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肩周炎呢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都聽到人們說,肩周炎犯了,肩周疼等等這樣的話,現在患有肩周炎的患者很多,跟患者的自身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大家沒做好肩周炎的預防工作,下面為大家介紹下怎樣預防肩周炎?

怎樣預防肩周炎?

1、防止持續性過久的風吹。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出汗過多。如果汗後,在風扇下或陰涼通風處,在肩部外露情況下,吹風過久,很容易導致肩周炎的發生。所以,在溫暖或炎熱的季節,要防止持續性過久的風吹。

2、防寒。加強冬季保暖,晚上睡覺時防止肩關節外露。

3、常居寒溼之地或從事煤礦井下工作,要採取勞動保護措施,防寒防溼,避免過度勞傷肩關節。

4、雨淋後,應立即洗熱水澡,以達周身微微汗出為宜。

5、在日常生活中,應小心謹慎,避免外傷。如受外傷,應立即治療。

6、防止或延緩退行性變的發生。大量統計資料表明,肩周炎的發病均與靜、老、傷、寒有關。靜,指少動。老,指退變。是該病的主要內因。所以,要防止該病的發生,就必須從年輕時代起堅持體育鍛煉,防止或延緩退行性變的發生。

7、加強營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對於年老體弱的人,可注射丙種球蛋白等一類藥物。

怎樣預防肩周炎的上面介紹大家知道了嗎,希望肩周炎患者要積極做好預防肩周炎的預防,避免肩周炎併發症的發生導致肩周炎病情的危害,給肩周炎患者帶去更大的傷害和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