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禽流感的預防措施

禽流感屬於比較常見的傳染疾病,在家禽身上首先發現,所以這讓人們對於家禽的飲食特別的需要多加註意。及時的控制傳染源是遠離禽流感的根本措施。下面介紹有關禽流感的一些預防方法介紹,幫助我們遠離禽流感。

結合禽流感病毒的特點和現有研究發現,目前認為,攜帶病毒的禽類是人感染禽流感的主要傳染源。減少和控制禽類,尤其是家禽間的禽流感病毒的傳播尤為重要。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急需加快推動傳統家禽養殖和流通向現代生產方式轉型升級,從散養方式向集中規模化養殖、宰殺處理和科學運輸的轉變,提高家禽和家畜的養殖、流通生物安全水平,從而減少人群的活禽或病死禽暴露機會。

同時,要持續開展健康教育,倡導和培養個人呼吸道衛生和預防習慣,做到勤洗手、保持環境清潔、合理加工烹飪食物等。需特別加強人感染禽流感高危人群和醫護人員的健康教育和衛生防護。

同時,要做好動物和人的流感的監測。及時發現動物感染或發病疫情,以及環境中病毒迴圈的狀態,儘早的採取動物免疫、撲殺、休市等消滅傳染源、阻斷病毒禽間傳播的措施。早發現、早診斷禽流感病人,及時、有效、合理地實施病例隔離和診治。做好疾病的流行病調查和病毒學監測,不斷增進對禽流感的科學認識,及時發現聚集性病例和病毒變異,進而採取相應的干預和應對措施。

在做好科學防控的同時,還要認真開展流感大流行的應對準備。

我們透過上文學會關於禽流感的一些預防工作,特別是對於日常飲食方面的一些預防方法。這些方法時刻要注意健康,遠離傳染源能夠戰勝疾病。在日常進行預防禽流感的工作中,科學預防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應對思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