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後傷口怎麼護理

順產生孩子的情況下,往往會在陰道口出做切口,以便於更順利的生下寶寶,傷口如果護理不好,很難癒合,懷孕是受孕,是女性的卵子與男性的精子結合後形成新生命的過程。懷孕以後最初形成的是受精卵,受精卵到達子宮腔內後發育而形成胚胎。胚胎繼續發育形成胎兒,胎兒發育成熟以後從母體娩出形成新生兒。女性的卵巢能夠正常排卵,子宮和輸卵管沒有病變,在排卵期男性和女性發生性生活,在女性陰道內射精是懷孕的基礎條件。如果女性的卵巢不能正常排卵,或者男性精液中的精子數量異常、同房的時間不在女性的排卵期就不能成功受孕,這個時候孕婦也不用著急或者緊張。下面給大家說說怎麼護理傷口。

步驟或方法:

1、要注意休息,不做劇烈運動,防止傷口再次撕裂,影響癒合。注意私處衛生,傷口的位置是在陰道口,距離尿道口也是很近的,如果不注意衛生,會很容易感染,甚至導致傷口潰爛,最好每天堅持擦洗傷口周圍,然後擦乾。

2、注意清洗產後惡露,如果惡露不及時清洗,會滋生細菌,引起感染,所以,要勤換衛生巾,而且最好選用質量比較好的衛生巾,質地柔軟,否則會摩擦傷口,不容易癒合。

3、防止便秘,多吃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果便秘的話,會在排便用力的時候撕裂傷口,影響傷口的癒合。

注意事項:

希望順產的媽媽們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多一點關注,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吃海鮮,做好護理工作,傷口才能更快的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