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講究多準媽媽要做好三預防

妊娠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有所瞭解,那麼,這種基本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影響呢?應該如何防治呢?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一般來說,大部分女性在妊娠結束分娩之後,妊娠糖尿病都會得到好轉,血糖也會逐漸恢復正常,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如此幸運,還是有一部分患者會由此轉為永久性糖尿病者,或因再次妊娠、肥胖、更年期等原因而成為終身糖尿病患者。再者,妊娠糖尿病孕婦產下的孩子更易畸形,死亡率也普遍較高,故而,對孩子來說損傷是非常大的。

妊娠糖尿病要分清

妊娠糖尿病,指妊娠期間出現的糖尿病,分娩之後,症狀消失。妊娠中止後6周應複查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按照糖尿病診斷標準重新進行分類。

糖尿病妊娠,指妊娠之前就有糖尿病的婦女,妊娠之後糖尿病仍會持續存在。

近年來透過大量研究表明,如何可以在孕期對糖尿病進行及時干預和診斷,很多人都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結果令人滿意。也就是說,控制得當,是可以在內科和產科大夫監護下懷孕、平安分娩一個健康的小寶寶,上述母兒併發症較少見。糖尿病病情嚴重患者、糖尿病合併視網膜損害者、合併心腎功能異常者不宜妊娠。其它患者血糖控制不好不宜妊娠。

妊娠糖尿病如何預防?

妊娠糖尿病不僅對胎兒健康有極大危害,對孕婦的健康也是十分不利,雖然大多數孕婦在分娩後,隨著具有抵抗作用的激素的消失,妊娠糖尿病可得到好轉,一部分婦女血糖恢復正常,但也有一部分女性會由此轉為永久性糖尿病者,或因再次妊娠、肥胖、更年期等原因而成為終身糖尿病患者。

因此,對有妊娠糖尿病發生的婦女在分娩後六週以上應再複查,重新按常規診斷標準在進行確認其病情歸屬。另外,如果孕婦在妊娠期間進行胰島素治療,還可能使新生兒出現低血糖症,因此,女性在妊娠生活中應尤其注意,最好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方面要多加防範,加強對妊娠糖尿病預防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