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痛風

與痛風一起肆虐的三大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它們和痛風一樣,同屬於生活習慣病,一旦惹上了其中的一個疾病,另外的幾個症狀也常常會悄然向您逼近。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下著幾個症狀。

痛風和糖尿病同屬於代謝疾病,兩者常常相伴而生,相互影響,也是進一步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兇。正因為2型糖尿病和痛風在發生、發展中有很多相似之處,當痛風患者同時罹患糖尿病時,更需要合理的飲食控制和適量運動、減輕體重,改變不良生活方式。而在藥物的治療上,總體而言,糖尿病的藥物使用一般不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的急性發作。1、合理安排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比例,做到科學的平衡飲食。2、少量多餐,一天不少於三餐,進食時要細嚼慢嚥。3、高纖維飲食,以利於血糖的下降和大便的通暢。4、清淡飲食,少吃糖,少進鹽。5、少喝酒,不吸菸。

高血壓是另一種與痛風相伴的疾病。痛風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同樣也需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在控制血尿酸的同時,要進行積極地降壓治療。在選擇降血壓的藥物時,請告訴醫生你患有痛風。這樣,醫生會根據病情特點來選擇對尿酸影響小的藥物。同時患者也要按照醫生的要求,定期檢查尿酸的水平。

高脂血症也是不良生活習慣惹出的禍,痛風合併高脂血症的治療原則仍是飲食控制和合理運動。在這兩者基礎上,高脂血症仍不見起色時,需考慮加用降脂藥物治療。對於合併高血脂症的患者來說,總體原則是合理飲食,戒菸戒酒,忌暴飲暴食。高脂血症與飲食的關係極為密切。人體脂肪的積聚和部分類脂的來源,主要來自飲食。只有一部分類脂是在體內合成的,稱為內生性類脂。控制飲食對高脂血症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

綜上所述,這些疾病大都是平時飲食不當引起的,也不是一點脂肪不吃,只是要儘量少吃,低脂飲食,因為平時的食物中很多都含有一定的脂肪,除了用藥控制三高以外,平時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過於油膩的東西,不要吃海鮮、動物內臟等嘌呤高的食物,戒菸酒,適當鍛鍊身體,準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