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非梗阻性無精症狀

老公非梗阻性無精症怎麼辦?無精症是造成男性不育的疾病之一,根據病因可分為梗阻型無精症和非梗阻型無精症。非梗阻性無精症狀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老公非梗阻性無精症怎麼辦?無精症是造成男性不育的疾病之一,根據病因可分為梗阻型無精症和非梗阻型無精症。非梗阻性無精症狀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老公非梗阻性無精症狀是什麼

非梗阻性無精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患者的精液與正常人的精液也沒有什麼不同,其性生活過程、性快感以及射精過程都沒有什麼異常,只是精液中沒有任何精子。

在門診檢查發現沒有精子的時候,應該再次複查,以確定是不是有檢查方面的誤差。如果患者多次檢查精液均未發現精子,這就可以診斷無精子症。

非梗阻性無精症原因

睪丸生精障礙,不能產生精子或只產生極少量精子,導致精液中沒有精子。具體可細分為:

(1)遺傳性疾病:常染色體或性染色體異常,影響睪丸生成精子,如克氏(Klinefelter)綜合徵等。

(2)先天性睪丸異常:睪丸發育異常或睪丸位置異常,均能使精子生成障礙。

(3)睪丸本身病變:如睪丸外傷,炎症,扭轉以及睪丸血管病變。

(4)內分泌疾病,垂體功能亢進或低下,垂體腫瘤,腎上腺功能亢進或低下,甲亢或甲低,均可影響精子生成,而造成無精子症。

(5)嚴重全身性疾病和營養不良,可致無精子症。

(6)放射損傷及藥物,特別是細胞毒性藥物等因素使睪丸生精細胞損害,嚴重時可致無精子症。

男性非梗阻性無精症原因

因睪丸生精功能障礙,無法產生精子所致:

1、先天性畸形如無睪畸形,隱睪疾,睪丸發育不全;

2、睪丸外傷,輸精管動脈外傷,睪丸扭轉,流行性腮腺炎合併睪丸炎等所致的睪丸萎縮;

3、長期服用化學藥物或者放射病等;

4、內分泌紊亂如性腺、垂體功能低下;

5、維生素A、C、E及複合B缺乏。

無精症吃什麼可以生精

無精症患者可以多吃動物腎臟、海參、山藥、芝麻等富含賴氨酸的食物,賴氨酸是精子形成的重要成分,多吃富含賴氨酸的食物有助於補精。此外,還可以多吃些補腎填精、益氣養血生精之品,以提高精子的質量和活力。

另外,體內缺鋅亦會使性慾降低,精子減少。應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鮮類等,每天還可以當零食多吃一點瓜子。此外,核桃、花生、榛子、松子等堅果類的食物含鋅都比較豐富。

患者應多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建議多吃梨,蘋果,葡萄,菠蘿,甜橙等含糖量豐富的水果。平時還應該多喝水,這樣可以促進毒素排出,預防泌尿系統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