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肚子咕嚕響是什麼原因

很多人生活中都應該聽到過自己的胃部發出呼嚕的聲音,但是大家一般不會太在意。認為是因為肚子餓了才會不停的咕嚕咕嚕,但如果肚子頻繁發出咕嚕咕嚕的叫,那就應該認真對待了。腸胃炎、腹瀉等都會引起肚子頻繁的咕嚕咕嚕響。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胃“咕嚕咕嚕”叫的經歷,有時候胃叫是因為餓了沒有及時吃東西,但也有很多時候,明明不餓,胃就會發出“咕咕”的叫聲,讓人心神不安,甚至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那麼兩個月寶寶肚子咕嚕響是什麼原因?
事實上,胃裡的“咕咕咕”經常被稱為腸鳴。正常情況下,當腸道運動時,腸道內的氣體和液體也會流動併發出“咕嚕聲”,形成腸道的聲音。正常人每分鐘可以產生4到5個腸鳴音。腸音低沉、微弱、柔和,通常聽不到,但也有一些身材苗條和對聲音極度敏感的人能聽到。此外,有些人在飢餓或腹瀉時可以聽到清晰的腸道聲音。這是因為排便很頻繁,所以聽力的可能性更高。這是非常正常的生理反應。
病理性的肚子咕嚕響,則多見於胃腸炎症,如痢疾、腸梗阻或受涼、腹瀉等。腸蠕動呈現亢進,持續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引起腸絞痛。所以偶爾的肚子叫是正常的,如果連續出現,並且伴有其他症狀時,最好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根據檢查的結果來進行治療。
一般來說,如果肚子咕咕叫可能是由飢餓引起的,應該吃一點食物來補充飲食,也可以緩解飢餓和肚子咕咕叫。如果胃咕嚕聲不是由飢餓引起的,那很可能是因為吃了不好的食物引起的胃腸炎,如果是胃腸炎引起胃咕嚕聲,這應該用藥物治療。
為了避免胃經常出現咕嚕咕嚕的現象,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日常生活和飲食習慣。睡覺時應注意蓋好被子,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飲食上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注意飲食的健康。同時,保持好心情,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