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針灸減肥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在日益增高,吃的太好,所以體重在不知不覺中就長胖了,在這個時候就會想辦法減肥,而針灸就是很不錯的減肥方法,最常用的是電針療法,即進行穴位上針刺後再通上電,透過電刺激促進脂肪新陳代謝。

現在的人們生活質量提高了,吃的東西太多了很容易營養過剩導致肥胖,人的體重超出身體負荷的時候不僅會影響美觀,還會引發很多疾病,所以很多人會透過減肥的方式來減輕身體負荷和減少疾病的發生,而針灸就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減肥法,那什麼是針灸減肥?
現在有很多人,因為平時不鍛鍊還有暴飲暴食,造成很多人出現肥胖,所以有很大一部分人選擇針灸減肥,針灸是透過針刺身體的一定穴位,透過經絡還有臟腑協調關係來平衡陰陽、調節氣血,以平衡臟腑功能,達到減重目的。目前針灸減肥最常選用毫針刺法,同時可配合艾灸、刮痧、拔罐等療法。臨床最常用電針療法,即進行穴位上針刺後再通上電,透過電刺激促進脂肪新陳代謝。還可進行穴位埋線方法,因埋線方法簡單方便,且效果明顯,備受患者青睞。
針灸減肥是一種非常健康的綠色的減肥方法,這種方法不僅可以減去身上的脂肪,同時還可以用來調節人體的神經活動,使神經興奮和抑制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即便停止治療,也不會反彈。
肥胖是現在常見的一種疾病,肥胖的人群已經佔有25%,肥胖的病人就佔有5%。它不僅影響美觀,還有可能會造成身體出現血壓高、高脂血症等疾病的發生,這些危險的因素會給人的生活質量帶來一定的影響。肥胖的病人一般都尋求一些無痛的,很方便、很舒服的一些治療方法。如果選擇手術治療肥胖的話,對身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而針灸治療屬於一種綠色治療的方法,主要是透過刺激人體的輸血和經絡從而達到調節人體臟腑的陰陽氣血的平衡,針灸的減肥不光是可以減去身上的脂肪,而且還能夠調節內臟的一些功能,它是一個值得推薦的一個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