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一般多久能自愈

戊肝一般需要1~2個月的時間來恢復,有一些患者是可以自愈的,但是患病以後不要依靠自愈,需要去醫院檢查,以免病情會更加的嚴重。有些患者的體質比較差,恢復能力不足,需要的時間也會延長。患者需要配合醫生做治療,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方案。

戊肝是肝病的一種,它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因此如果人們家裡有家人朋友是戊肝患者的話,就要避免與他們共同進餐,不要使用患者用過的東西,防止自己也感染上戊肝。戊肝是一種可以被治癒的疾病,一般來說戊肝在早期被發現的話,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的方法治癒。那麼,戊肝一般多久能自愈?
戊肝是一種傳播性比較高的病毒性肝炎,這個疾病主要是透過水和生活當中親密接觸而傳播的,在患上戊肝這一疾病之後患者是會出現了黃疸的症狀,而且還會有發熱以及渾身沒有力氣,噁心嘔吐等症狀發生,有一部分戊肝患者還會出現了膽汁淤積,讓他們出現了面板瘙癢以及大便顏色變淺等症狀,在出現這些症狀之後應該儘快治療。
戊肝疾病是可以有效治癒的,有一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自愈,自愈的時間大概是在一個月到三個月之內,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時間要長一些,大概是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不過有一些患者是不會出現自愈的情況,這個時候應該儘快接受治療才可以。
戊肝疾病是屬於肝炎疾病的一種型別,這個疾病的出現嚴重影響到了患者的健康,所以在患上戊肝疾病之後,人們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及時的去配合醫生檢查和治療。
戊肝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的肝病,主要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播,並且以中老年患者為多見,大多呈急性發病的過程,很少的病例可以轉為慢性。急性期戊肝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的症狀,患者可以有發熱,噁心,嘔吐,腹瀉,尿黃,乏力,食慾下降等,在戊肝的發生中,膽汁淤積的發生率還是比較高的,病人有面板瘙癢,部分可能伴有陶土樣大便的情況,經過積極的保肝、退黃、支援治療,急性戊肝大概在1~2個月的時間,可以較好的治癒,個別病例可能會延長到3~5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