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現在直腸癌的手術方式主要就是三種,一種是低位前切除術,另一種是腹會陰直腸癌聯合切除術,還有一種就是直腸切除乙狀結腸造口術,直腸癌的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嚴重程度來選擇治療的方式,這樣就可以儘快的控制病情,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直腸癌是現在發病率特別高的一個癌症,其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是不容小覷的,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所以很多的患者都特別注重直腸癌病情的控制和治療,現如今治療直腸癌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手術,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直腸癌的手術方式有哪些?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直腸癌的手術方式。
1、低位前切除術
現在很多人患上了直腸癌後,都想要使用手術的方式將其快速的解決,低位前切除術是常用的一個手術方式,患者在醫院檢查後,醫生會制定詳細的治療方案,只要患者對症的採取治療,是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因此患者要慎重對待治療。患者治療疾病後要注意身體的後果,直腸癌低位前切除術後患者的身體是虛弱的,患者要後要注意飲食與休息,可幫助疾病恢復。
2、腹會陰直腸癌聯合切除術
腹會陰直腸癌聯合切除術切除範圍廣、功能性損壞大及永久性腸造口等因素,對病人術後的某些正常功能——如排便功能、排尿功能、性功能等影響較大。手術併發症和術後腸造口所出現的問題嚴重影響了病人術後的生活和生存質量。術中正確和安全地操作及術後正確處理腸造口,是減少對病人正常功能的影響、提高病人術後生活和生存質量的關鍵。
3、直腸切除乙狀結腸造口術
直腸切除乙狀結腸造口術也是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的一個手術方式,這種手術是治療直腸癌的一種方法,主要是把癌變的直腸切除,然後在乙狀結腸距腹壁最近的位置做一個人工肛門。所以出現了直腸癌的現象後,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選擇一個合適的治療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